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蓝坊:召开第八届村(居)委换届培训会
时间:2021-01-04 16:57:4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蓝坊镇召开了第八届村(居)委换届培训会,各村(社区)挂点领导、支部书记、下乡组长等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何思燕同志主持。

  会上,何主席就如何推选村(居)民小组长、村(居)民代表和落实村(居)委换届具体工作进行了培训。她强调,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相关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压实责任;二是要依法依规,严格程序,参选率和得票率要符合法定要求,同时注重细节规范,严格把握换届选举程序;三是要做好预案,对各类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做好预判分析,保障换届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培训,换届工作人员进一步认识到了村(居)委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明晰了工作要求,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村(居)委换届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060222957e1a5a7ae35ed991ecccb5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