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敬老感恩!长寿乡中乡118位长寿老人欢欢喜喜过重阳
时间:2020-10-27 09:31:2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重阳节当天,蓝坊镇石湖村老人协会在村老人活动中心举办庆重阳“敬老感恩”慰问活动,逾百名长寿老人欢聚一堂,快乐过重阳。

  节日里石湖村的文化小广场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欢乐气氛。在这里100多位长寿老人和村里的男女老少齐聚一堂,共叙重阳佳话。

  活动现场,石湖村老人协会邀请蓝坊镇、村领导和嘉宾一起为村里118位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送上了由众多乡贤热心捐助的敬老慰问金共计16000多元,为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祝愿他们安享幸福晚年。

  随后,石湖村老人协会还特意邀请县汉乐协会为老人们表演助兴,大锣鼓、笛合奏《小开门》、《闹元宵》、五句板《美丽寿乡石湖村》、女声合唱《我爱你中国》、汉调《百家村》等一系列别具特色的节目,让老人们听得入神,看得入迷,收获了满满的开心和快乐。

  【长寿老人:节目好看,看到不想走。老协对我们老人家十分关心,十分好。】

  【长寿老人:来不了的都叫子女带。来到后大家都十分欢喜,大家都爱老、尊老。老人有什么困难,老人协会干部都会来慰问和关心。】

  据了解,这样“敬老感恩”慰问活动,石湖村老人协会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目的是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为老人创造健康、幸福的晚年生活。

  【石湖村老人协会常务副主任 王振安:现在石湖村敬老、爱老、助老的氛围已经形成风气,所以村民都孝顺长辈,爱护长辈,使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健康地享受晚年幸福生活。】(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