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一座公园众人享! 蕉城东山“德昭园”:人们享受自然风光 品读蕉岭乡愁的好去处
时间:2020-09-21 09:12:5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蕉城镇东山村有个德昭园,取名于蕉岭籍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林修明的字号“德昭”。现如今,这里已成为了人们享受自然风光 品读蕉岭乡愁的好去处。

  走进东山村上下圳片新建的乡村公园——德昭园,眼前一片山清水秀、风景优美的景象。随着太阳渐渐升起,附近的不少居民纷纷前来散步、乘凉。可谁能想到,这个公园建成前还是一个荒芜的滩涂地。对于这个建在家门口的绿色休闲公园,大家是赞不绝口。

  【市民:乘凉很舒服,空气很好。】

  【市民:我是住在这附近,以前我们都去镇山公园、长潭、锡林公园,(现在)我们就不用走那么远,自己这边环境那么好。】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进“两美”行动,不断盘活闲置资源,建成了一批高质量有颜值的乡村公园,德昭园就是其中的一座。据了解,德昭园由东山、横岗两村村委联合共建,建设总占地面积9248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为6724平方米,绿化率为72.7%。园内建有母子雕塑、16.5平方米的两层防木铝制六角亭、88级台阶的跌水景观台、133平方米的小广场,铺设有印花面层道路838平方米,沿河铺设青石步道390平方米。

  目前,该公园的建设处于收尾阶段,将进一步进行硬件设施的完善工作,加大红色文化建设力度,增添红色元素,同时设立志愿者服务点,助力创文、创卫工作。

  【东山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 丘德金:今年三月份以来,我们村两委通过做细致的群众工作,把土地整合起来,采取多种渠道建公园。公园建成后使我们附近的群众有一个好的休闲去处,让广大群众既望得见山,又看得见水,还记得住乡愁。】(记者:陈浠倓  摄像:古文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