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三圳: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动员会
时间:2020-09-17 18:17:27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7日,三圳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学习研讨班开班动员会在三圳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黄信浒同志主持,镇党委书记张艳辉同志作动员讲话,全镇干部、各村(社区、临时党支部)书记、主任、组织委员约95人参加会议。e3b3a9bab7c166aa15b54d4ad51e3ea.jpg

  张艳辉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历史意义,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思践悟,全面掌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科学理论的精髓要义:一是融会贯通,全面系统学;二是久久为功,深入思考学;三要真抓实干,联系实际学。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形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一要压实领导责任,发挥带头作用;二要利用多种形式,创新学习举措;三要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

  张艳辉同志要求,通过学习,全镇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一要学出忠诚,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基本路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学出担当,始终坚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摆在首位,切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三要学出自觉,要实现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重大转变,并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

  黄信浒同志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鲜明的实践特色、理论特色、民族特色和时代特色,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再登新台阶、再上新水平、再创新局面。一要夯实主体责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部门负责同志要有担当精神,做好标杆,以上率下,带头做好此次专题学习培训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聚集目标任务,带着问题学习,主动思考,积极交流,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能力担当、务实作风、推动工作上来;三要做到知行合一把此次专题学习与各村(社区、临时党支部)、各部门正在开展的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推进三圳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客韵寿乡•大美三圳”贡献一份力量。(三圳镇党政办  邓渊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