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蓝坊镇峰口村:扶贫“金果子”鼓起农民钱袋子
时间:2020-08-11 09:08:0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眼下正值百香果成熟上市的季节,在蓝坊镇峰口村百香果基地一派繁忙的景象,村民们正忙着采摘、分拣、包装百香果,销往各地。香甜的百香果,助农脱贫增收。

  走进百香果产业扶贫基地,一眼望去,只见绿油油的藤蔓爬满棚架,一个个拳头大小、色彩光鲜的百香果垂吊在绿叶下,果香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记者 张雯:我现在手上拿的就是黄金百香果,我们现在来品尝一下。果肉肉质丰富,味道香甜嫩滑、甜蜜可口。】

  峰口村立足当地资源优势,在广州市南沙区派驻峰口村工作队精准帮扶下,采取“基地+合作社+贫困户+村集体”模式,科学种植百香果。70亩百香果今年年产值将达5万斤,产值达30万元,有效带动了75户贫困户增收致富,百香果成为峰口村的“致富果”、“幸福果”。

  【峰口村村民 游伯:我们两口子都在这里干活,男工120元(一天),家里也需要我照顾,这里又可以做得到钱,在这里干活很方便。】

  【峰口村党支部书记 李高城:今年种了70亩百香果,预计产量可达到3万斤左右,产值约30万元,我们有75户贫困户,每一户都参与了这个产业,今年分红约18万元左右,增加了我们村集体收入,75户贫困户每一户都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群众也可以在家门口就业。】

  该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百香果的采摘期从8月初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份,基地实行“网上订单、田头发货”。由于土壤、气候等条件适宜和种植技术过硬,该基地所产的百香果品质优良,颇受市场欢迎。

  【蕉岭县济民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 吴洪浩:现在的百香果大部分都是通过快递销往外地,珠三角居多,现在开始采摘每天都采摘四五百斤左右,今天快递量比较多约有60箱左右,销售量还是不错的,订单比较多。】

  接下来,峰口村将依托百香果产业扶贫基地,持续发展“一村一品、一镇一业”,打造集观光旅游、休闲、采摘于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产业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派驻峰口村第一书记 史欣:我们依托这个基地,把百香果种植打造成我们峰口村的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我们计划今年把(百香果)产业进一步扩大,吸引更多的劳动力就业,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记者:张雯  摄像:李育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