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罗盛芬来蕉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对标对表落实三年行动计划 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时间:2020-07-23 14:45:5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盛芬来蕉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标对表大力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县委书记、蕉华工业园区党委书记陈伟明参加调研座谈会。

    罗盛芬先后前往广福镇广育村党群服务中心、蕉城镇龙安村广东(蕉岭)乡建馆、新铺镇潘田村党群服务中心、蕉岭(新铺)乡村振兴创业第一站、“粤菜(客家菜)师傅”工程展示体验培训馆调研,详细了解我县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以及“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等情况。

    罗盛芬对我县大抓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蕉岭更上一层楼,精心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罗盛芬强调,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探索宣贯新形式、新载体,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推动新思想入脑入心。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突出抓好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聚焦“六稳”“六保”工作任务,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在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突出抓好组织体系建设,着眼明年村级换届,重点推进村党组织书记“三个一肩挑”工作;突出抓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强化农村党建工作保障;突出抓好规范化建设,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突出抓好党员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要深入实施农村基层党建“整镇推进、整县提升”示范县创建行动,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文字:朱清婷 摄像:钟 葛  陈浠倓 编辑:何成发 责编:林小泉 审核:利静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