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稻香说丰年 蕉岭6万多亩早稻开镰收割
时间:2020-07-09 09:54:5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七月流火,稻香阵阵。我县6.23万亩早稻迎来丰收,陆续开始收割。

  早稻成熟的季节,金色稻田一望无际,田间地头到处一派繁忙景象。来到长潭镇白马村的水稻基地,记者看到,在农机手的熟练操作下,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不一会就完成了水稻收割、脱粒、装车等多道工序。

  【工人:小暑前后,稻谷也成熟了。今年也是丰收年,(趁)现在天气比较好,抢收稻谷。】

  同样,我县广大农户也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开始收割早稻,丰收的喜悦写在他们脸上。

  【农户:品种是野香优莉丝,(属于)优质产品,亩产湿谷大约1000斤左右。产量稍微低,(但是)它的价格较高,我们收入也增加了。】

  据了解,我县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全面落实相关惠农政策,全力稳定水稻播种面积,抓好田间管理,确保粮食生产稳定。据统计,全县早稻种植面积6.23万亩,预计总产量可达2.617万吨。(记者:陈淑佳  摄像:钟葛  实习:刘宇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