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防汛工作
时间:2020-05-22 16:33:04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县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量,为确保各水库、河段堤防安全,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潭镇党委、政府紧密部署,力推防汛工作新举措,确保安全度汛。

  针对新一轮强降雨雨量大、雨势猛、雨情间断性强的特点,长潭镇加强雨情、水情短信预警通知,一旦发生强降雨天气,预警通知及防范措施会在第一时间以短信和电话再确认的形式传达至各村委;其次,重视巡提查险,特别流域性洪水的可能发生,注重防范洪水及地质灾害的发生、落实水库及突发抢险救灾责任;再次,各部门相关人员高度重视,严加防范。尽管长潭镇目前各水库水位及河段均低于汛限水位及正常水位,但防汛责任重于泰山,如果不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一旦发生特大强降雨和大洪水,这些水库、河段堤防就有可能出现险情,引发灾害和次灾害的发生。

  大汛当前,长潭镇正采取一系列更加强有力的新举措,确保全镇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