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南沙区黄阁镇:捐赠肥料助生产促脱贫
时间:2020-05-07 10:07:0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广州市南沙区黄阁镇向结对帮扶的峰口村捐赠肥料30吨,帮助贫困户和产业基地发展生产,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在发放现场,村民们正有序排队领取肥料,心里却在谋划着下一步的生产发展。

  【贫困户:发了两袋化肥,领到后可以给水稻、花生施肥。本来就要买化肥的,省了一笔资金,(用于)发展生产。】

  峰口村产业扶贫基地主要种植百香果、火龙果等,对肥料的需求较大。基地在领到200袋肥料后,便开始给果树施肥。

  【百香果扶贫产业基地工人:主要用于给百香果施肥,施有机肥后,比较耐久,结的果子比较甜。】

  据了解,此次南沙区黄阁镇捐赠的750袋共30吨肥料,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75户173人,峰口村产业扶贫基地和峰口村茶业农业合作社34名社员,以及全村主要的种植户,为他们发展生产、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障。

  【峰口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长 史欣:由黄阁镇向贫困村捐赠30吨肥料,主要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及百香果扶贫产业基地和峰口村富硒茶叶合作社,帮助他们尽快恢复农业生产,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记者:陈淑佳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