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九岭村获评“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
时间:2020-04-28 09:55: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了2019年新命名“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名单,共有21个单位被评为2019年广东省环境教育基地,三圳镇九岭村榜上有名。

  据悉,九岭村是中国美丽休闲乡村、蕉岭首批长寿村、美丽乡村示范点。近年来,该村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完善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了环境教育展厅、荷花基地、空气自动监测站、污水处理站等一批生态环境教育点,并通过积极整合村绿色资源及要素,推进乡村生态旅游建设,营造了生态文明建设氛围,增强了生态环境教育基地的吸引力。同时,充分依托广东(蕉岭)美丽乡村培训学院,开设环境专题培训班,不断强化村民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下一步,我县将以创建环境教育基地为新的起点,争取在开展全民绿色行动、全社会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推动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记者:陈淑佳  编辑:陈浠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