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刘彩波率队到长潭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压实责任 传导压力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时间:2020-04-26 15:49: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刘彩波率队到长潭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压实责任 传导压力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lcb.jpg


4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彩波率队深入到长潭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此次督战分别深入到长潭镇的新泉村、高陂村,通过进村走访贫困户面对面交流、座谈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等形式,深入了解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生活生产、“八有”达标等情况。

刘彩波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考验“四个意识”强不强、“两个维护”坚不坚定的“试金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对照脱贫标准,深入查漏补缺,重点要查找漏统、漏项、漏管等问题,找准痛点、堵点、难点,“点对点”帮助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让贫困劳动力收入有保障,要大力推进扶贫产业项目提质增效,扎实有效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等,多渠道解决农特产品销售问题,让贫困群众实现增收,真正用“绣花”功夫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全覆盖深入查找新冠肺炎疫情给扶贫项目和贫困群众造成的损失,精准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弥补损失,尽最大可能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影响。要以申报开展城乡融合发展省级试点工作为契机,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争创“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城乡高质量集中安全供水等为抓手,上半年要全面完成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扶贫项目建设,补齐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方面短板,进一步解决好群众出行难、饮水难等问题,让贫困群众基本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改善。要对照脱贫标准,逐个贫困村、逐户贫困户开展全面“回头看”,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县领导林文建、林伟胜参加活动。(记者:陈淑佳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