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三圳镇:服务送上门 助农企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5 09:05: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段时间来,三圳镇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采取有力举措精准服务,助力农企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平稳有序发展。

  日前,记者来到三圳镇芳心村无花果种植基地,看到基地门口处设立了卡点,每位出入人员都要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基地内,工人们戴着口罩分散作业,他们或为果树施肥、或平整土地、或修剪树枝,一派繁忙的景象。

  【芳心村无花果种植基地工人赖文辉:一过来就要在门口消毒,每个人要戴口罩,手套、袖套全部都要戴。剪枯枝、给地松土,之后铺地膜,之后就除虫。3月10日左右,就要做好除虫、清园等全部工作。】

  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该企业于2月22日开始复工。

  【芳心村无花果种植基地临时负责人戴远光:因为疫情的原因,复工延迟了20多天,复工复产后,大家加班加点,赶上这段时间。】

  当前,正值春耕春种关键时节,三圳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采取有力举措精准服务,助力农企复工复产,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芳心村无花果种植基地临时负责人戴远光:镇村各级领导对我们企业真正是无微不至的关心,基本上每天都有人来,(协助我们做好)安全、卫生、生产等方面工作。】

  【三圳镇二级主任科员、芳心村驻村干部谢建祥:协助基地建立疫情防控台账管理,做好一人一档管理,每天要上午检查体温、下午检查体温。还有他们物资准备不充分的,(镇)党委政府首先就给他50个口罩,村党总支部帮他购置一个检测台,没有检测体温仪,我们村里面帮助他解决。同时,村里面协助企业做好消毒、消杀等方面的工作。】(记者:侯永克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