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风雨无阻坚守抗“疫”一线 守护美好家园
时间:2020-02-17 19:52:3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连日来,暴雨降温的天气给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我县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抓紧研判应对措施,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开展人性化服务,主动创造条件为抗疫一线提供多元化保障,让全县所有守护好家园的抗疫人员坚定信心,齐心合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天空虽然下起了阵雨,但是来到文福镇各个村的疫情防控临时检查点,记者看到,统一着装,佩戴工作袖章的工作人员却依然冒着寒风冷雨坚守岗位值守。他们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情况排查,及时做好风雨中的安全提醒和科普宣传等,临检工作井然有序。

  据了解,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文福镇组织实施精准防控工作的同时,充分做好恶劣天气应对措施,每个防控检查点都配备了加固帐篷、雨衣雨具、应急灯等防护用具。

  【文福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陈子建:一是做好物资保障。我们镇积极调配帐篷、雨伞雨衣、手套等安全防护物资;通过加固帐篷尽最大程度降低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保障工作人员生命安全。二是开展人性化服务,通过送肉丸、热汤等暖心食物给各村防疫检测站点工作人员,确保做到“暖胃”又“暖心”。三是科学安排值班值守,继续充实队伍人员力量,增加轮换班次,切实为坚守在一线的值守人员缓解压力,保证充足的战斗力。】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无论出现什么样的困难,他们都会站好岗,一起守护家园的平安。

  【文福镇坑头村党委书记 村委主任 徐映明:为了确保我们村民的健康安全,(我们)全力以赴,不管寒风暴雨我们都坚守岗位。我们(人员工作安排)从“三班倒”变为“五班倒”,考虑大家的(工作)时间不要太长,为值守人员的安全着想。】

  【老党员 傅飞雄:(是)一名党员的光荣任务,在疫情面前都要挺身而出。为了大家的安全,即时天寒地冻,作为党员来讲,也(一定)要在这里坚持值守。】

  据了解,针对狂风暴雨天气,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我县各相关单位和乡镇迅速行动,及时掌握一线执勤所需,结合实际,通过加固防疫检查点帐篷、配齐雨具、提供安全设施、送出暖心物资等形式为各类检测站点提供坚强后勤保障,尽最大程度降低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也让一线防疫人员切身感受到了温暖,从而更加坚定风雨同心、众志成城的力量,更有信心、决心毫不懈怠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