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战“疫”一线党旗红】致敬!南磜老党员、老兵抗“疫”一线发光发热
时间:2020-02-17 19:51:1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磜镇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全面动员,全民参与,坚持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来到南磜镇富足村的体温检测便民服务点,一下车记者的眼光便被一个忙碌且认真的身影所吸引。在交谈中得知,他叫胡海泉,是一名62岁的退役军人。疫情当前,他主动请“战”,参与防疫检查点工作,已连续多日奋战在战“疫”一线。

  【退役老兵胡海泉:作为退伍军人,参战老兵来说,为人民贡献余热。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军人出现,退伍不褪色。】

  疫情当前,鲜红党旗总是高高飘扬在一线。肖振森、肖桂锋两人是南磜镇皇佑村的党员。他们积极响应镇、村号召,义无反顾冲在一线,成为防控战“疫”中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老党员肖振森:看到很多镇、村干部都很辛苦,所以我作为老党员、退伍军人责无旁贷,在这协助大家战胜疫情。】

  【青年党员肖桂锋:作为一名党员,自愿来守护村民的安全。】

  【皇佑村党总支书记郭柏胜:我们皇佑村的青年党员和老党员跟村两委干部入村宣传(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并在村口轮岗值守,减轻了我们村两委干部和镇干部防疫工作压力,(对我们)帮助很大。】(记者:赖馨 摄像:钟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