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新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基层防疫防线
时间:2020-02-17 17:11: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蕉岭县新铺镇位于蕉岭县最南端,共辖22个村(居),是蕉岭县村(居)数量最多的镇,自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新铺镇联防联控筑牢基层防疫安全防护墙。

    24小时值守,紧绷防控不放松

    一位南山村村民陆续为新铺镇南山村、下南村送上一封感谢信,这位村民说道:“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镇村干部24小时在检查点值守,你们辛苦了。” 一句简单的话语“向奋斗在战疫情第一线的同志们致敬,加油!”,温暖着镇村干部的心,感受到了身边强有力的防疫奋战的群众力量。为应对蕉岭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4号通告,新铺镇22个村(居)实行封闭式管理,各村(居)已实现24小时防控值守,紧绷防控不放松。

    制作战“疫”地图,助力疫情防控

    为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新铺镇各村(居)在辖区内重要路口设立了防疫检查站共 44 个,由党员志愿服务队在点位上开展服务工作,对过往人员进行排查、宣传、体温检测、劝返等工作。同时,制作了防疫检查站点地图,能直观体现全镇各检查点分布具体位置以及辖区内分管人员情况,也为上级指挥部及时了解新铺镇防控情况提供了参考。

    成立志愿服务队,党员先锋走在前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新铺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全镇2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举党旗、戴党徽、亮身份”疫情防控工作大行动,全镇各村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共44个,全镇共有志愿服务者200多人。全镇各村下乡组及基层党组织分三个小组举党旗、戴党徽、亮身份,一组党员守村口,一组党员上门排查,一组党员上门宣传,把重心下沉到村、户一线,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筑起一道坚实屏障。截至目前,新铺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现已发放张贴和发放县镇公告、《至广大村民的一封信》、《健康告知书》、《普通家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等各类宣资料30000多份,并通过悬挂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微信群、喇叭广播等各种形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护知识,呼吁广大群众尽量不参加聚餐,不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减少探亲访友,最大程度上阻断疫情传播途径,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县直党员干部奔赴防疫基层第一线,合力抗疫情

    抗击疫情,党员先行。来自蕉岭县县直单位防控疫情应急工作队的16名党员干部组建成新铺临时党支部,让临时党支部成为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16名党员干部分区分组下沉到村(居),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在开展防疫中彰显党员风采,不忘初心,克服困难,恪尽职守,建立以“机关党员+镇村干部群众”组成战斗小组,把住主要村口,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全面落实宣传、排查、防控措施,奋战在农村防控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谱写一曲“爱的奉献”党员之歌。

 (组织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