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蕉城镇:无物业小区、居民楼群实行“凭券出入”
时间:2020-02-14 20:53:1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眼下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蕉城镇精准施策,对所辖区域内的无物业小区、居民楼群实行“一人一券、凭券出入”的封闭式管理,进一步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网。

  在碧水西街路段的封闭管理区,记者看到,除留下一个主出入口外,该路段其余出入口均被临时封闭。要进出该区域的人和车,都必须在接受体温检测、信息核查登记后,从工作人员那儿领取到出入券,才能进出。

  【记者 张源彬:我现在手上也拿到了这张出入券,这张出入券大家可以看到上面是有编号的,005代表我身后的封闭区域就是第五个封闭区域,刚才那边的工作人员跟我讲,所有进出这个区域的住户,都必须凭这张出入券出入。同时,他们也会对进出这个区域的人或者车辆进行相关的信息核查、登记,如果发现不是本区域的住户,即使拿着05号的出入券,想要进入这个区域,也是不行的。】

  为进一步加强防控和管理力度,蕉城镇精心组织安排,在各个主出入口配齐配全所需的遮阳伞、雪糕筒、标识、体温枪等相关设施设备,并聘请专人轮班值守,坚持“不漏一车一人”。

  【工作人员:出入车辆要登记,写车牌号、手机号码等,外地来的需要问清楚是哪里人。】

  【蕉城镇副书记 曾峻彬:(主要)对前期所摸排的无物业小区以及居民楼群,进行以街巷为单元划分网格,实行封闭式管理,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

  此外,蕉城镇还创新工作举措,推出线上防疫申报平台,紧紧依靠群众力量,共同打赢防疫阻击战。

  【住户:这样比较安全,外来车辆就可以控制了】

  【住户:十分好,很安全,不会有外地人员进来。】

  据了解,目前,蕉城镇已在辖区范围内圈定了20个封闭管理区域,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也在紧张有序进行中。(记者:张源彬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