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蕉岭:“密度+温度+力度” 有力有序推进基层防疫检测工作
时间:2020-02-12 20:42:5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做好基层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我县各镇、村积极响应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结合各自实际,采取有密度、有温度、有力度的防控举措,对农村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牢固的防疫墙。

  叶田村是广福镇最早设立防疫检查点的行政村,并首先提出在各防疫检查点配置一面党旗、一顶帐篷、一套桌椅、一条横幅、一套提示牌、一个台牌、一条警示线、一本信息登记册、一个体温计和一套统一服装等10项物品,以“10个1”为引领,有力有序推进防疫检测工作。

  【广福镇叶田村村支部书记、主任 钟钦荣:当前疫情形势严峻,通过加强“十个一”建设,筑牢农村群防群控防线,形成一套完整的检查程序,真正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

  记者还没走到三圳镇九岭村南入口的防疫检查点,便被戴着红袖章的志愿者们拦了下来,除了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工作人员还以记者不是本村人员为由,进行了劝返。据了解,九岭村在“10个1”的基础上,结合村情实际,自发成立一支疫情防控突击队,把全村分为5个网格点,并由5个网格管理员对609户人家进行网格化分类管理,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三圳镇九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 徐文坚:我们发动全村党员、大学生、监委会成员,从早上七点到下午六点半,对于进入我们村的车辆,全部进行人员登记、量体温,不是进村人员就对其进行劝返,确保做到(我们)九岭村(群众)安全。】

  此外,三圳镇针对蕉华园区莲塘小区7栋独立大楼无物业的现状,迅速安排党员紧急成立党员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以“红色物业”织密织牢小区疫情防控网。

  【三圳镇党委委员 徐霞:我们动员本(镇)党员,成立一个临时支部,由每个党员划定一个时间区域轮流上班,负责我们小区封闭式管理。】

  在新铺镇同福村,村主干道各路口都设立了防疫检查点,还适当封闭了村次道路,严防输入输出。

  【新铺镇同福村党委副书记 曾国建:结合本村实际,对村主干道设四个检查点,适当封闭村次道路,成立检查工作群,实时上送数据,方便督查和管理。】

  同福村村民们表示,封闭式管理虽然出入少了一分便利,但他们的生活却多了十分安心。

  【村民:(封闭式管理)十分好,为大家身体健康(着想),村民们也很同意(这样做),也很配合。】

  【村民:在这里设卡设点十分好,对我们村民出入有人身安全(保障)。】(记者:张雯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