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战“疫”一线党旗红】蕉城镇:党员冲锋在前 疫情面前显担当
时间:2020-02-05 21:01: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疫情发生以来,蕉城镇27个党组织1100多名党员挺身而出、英勇奋战,以最佳精神状态、最实工作作风、最高工作标准深入防控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在蕉城镇金碧花园,记者见到了城西社区党员颜瑛英。来自湖南的她,正用一口不怎么正宗的客家话,亲切地向群众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据了解,从年初一开始,社区联合辖区内各小区物业,开展了地毯式的宣传和排查工作,每天发放防控宣传小纸条、防疫资料等1000多份,群众防控意识越来越强。

  【蕉城镇城西社区党委书记 赖玉秋:年初一就开始上门,进行敲门行动,有志愿者参与,党员也参与,挨家挨户都去发宣传资料。发现有些人一开始的意识(不强),现在通过排查发现大家都能够一起参与进来。】                   

  据介绍,蕉城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从上到下迅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于年初一组建工作专班,分设采集检测、后勤保障、应急处置、宣传摸排等8个工作组高效有序推进,并多次召开研判会议,制定社区各住宅小区分布图,运用大型交互智能平板挂图指挥作战。

  【蕉城镇人大主席 王志: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镇党委于1月21日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发动广大党员放弃新春假期,立即投入到排查湖北返乡人员工作中去。以敲门行动、广播喇叭巡回广播、转发电子登记(表微信)链接、张贴公告等方式,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提供湖北返乡人员信息。同时,还派出党员干部对确实从疫区返乡的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劝教,要求他们不出门、不会客,并为疫区返乡人员递送生活必需品。】

  接下来,蕉城镇将进一步担好守土责任,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治斗争优势,发动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全力抓好辖区内湖北返乡人员动态掌控和线索排查工作,不断扩大宣传,强化疫情防控力度。 (记者:陈淑佳   摄像:黄东业(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