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南磜镇蓝源村:山村里来了“购物团”
时间:2020-01-22 21:22:3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广播电视台到挂钩帮扶村南磜镇蓝源村开展扶贫走访慰问工作时,现场采购农产品,帮助农户搭建农产品微信销售渠道,助力脱贫增收。

  在蓝源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临时摆卖点,记者发现,农户们早早准备了鲜嫩水灵的冬笋、萝卜、白菜、荠菜、蒜苗等各色蔬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销售,均被抢购一空。

  【农户曾细兰:有人来买就很好,以前没有人来买。今天卖了两百五十(多)块钱。】

  农户告诉记者,平日里因为农活比较多,每天把农产品送到镇上或是县城去卖不现实,大部分都是自给自足。如果有人进村采购,既可以节约运输成本,又能把他们优质的农产品宣传出去,让更多人知道,非常好。

  【农户黄志光:肯定比较好了,人工费也省了,反正价钱又差不多。不用花人工了,主要就是这点好。】

  【蓝源村党总支书记、主任黄剑强:我们的优势是地比较多,(再加上)蓝源村本身有竹笋、红菇、苦笋这些天然食材。(当前的)困境是(农产品只能)我们农民自产自销,没有外面的企业帮我们宣传、推广。】

  为进一步提高销量,县广播电视台职工还帮助农户搭建微信销售渠道,帮助他们把好产品宣传出去。

  【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丽春:以后你有什么要卖的菜、鸡、鸭,你可以(通过微信)发给我。

  农户:我不会发。

  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丽春:我来教你,不要着急,到时候我就会帮你在朋友圈里把你的农产品卖出去。】

  【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张丽春:我觉得消费扶贫的方式是非常好的,一来可以方便我们消费者买到地道的农产品,二来也可以帮助农户解决运输成本的问题,让他们获得收益。接下来,我们也会用微信、网络等方式,帮助农户拓宽他们的销售渠道。】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我县把消费扶贫工作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措施,大力组织发动单位、企业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代替传统的“输血式”扶贫,让贫困户注重生产更多高质量的可销产品,増强贫困户的自我发展能力,形成可持续增收长效机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记者:侯永克  摄像:张源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