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文福镇召开2019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20-01-22 17:01: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4日下午,文福镇组织召开2019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下乡组组长、各村(社区)党组织班子成员及党组织书记后备干部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子建主持会议。

       会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基层党建的党内法规制度、推进党组织“头雁”工程、实施南粤党员先锋工程、落实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实施基层基础保障工程等工作任务依次进行了述职。通过述职,各村(党组织)书记认真梳理了2019年主要工作,深入查摆了自身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落实措施,并以此为契机,向其它村交流学习,取长补短。

       镇党委书记谢刚对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直指差距和不足。他指出,2019年,各村(社区)党组织能够严格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各项党建工作部署,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党建促进扶贫脱贫等,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升。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村级后备干部建设不够,班子干事创业干劲不足,村集体经济发展缓慢,党建工作精力投入不足等问题。

       谢刚强调,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此次述职为新的起点,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切实履行好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努力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述职后,参会人员对村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