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蕉岭新铺圩人潮涌涌,他们冲着“五子登科”来!
时间:2020-01-13 16:01:2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112日上午,2020年第一场赴圩节在蕉岭县新铺镇盛大启幕,本地村民、乡贤、梅州日报读者团、闻讯而来的游客等踊跃赴圩,现场熙熙攘攘,热热闹闹。此次活动由梅州日报社和新铺镇人民政府主办,除了圩镇原有的圩日商贸活动,主办单位还组织了当地特色产品、家电等展销,并专门开设五子登科展区。

  梅州日报社党委副书记、总编辑黄山松,蕉岭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林文建,蕉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班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圩仪式。仪式结束后,游客们纷纷赴新铺圩。滨水公园展位和圩镇街巷的商店摊位人涌涌,人们品尝和购买煎粄、油锥粄、酿粄等各式特色美食和名优新特农副产品等,不亦乐乎。专门开设的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米袋子、菜篮子、茶罐子、果盘子、水缸子——五子登科名优新特产品展区,围拢了大批游客在咨询和购买黄坑茶叶、竹稻米等等当地特色产品。

  赴圩节当晚,还有一场具有浓郁客家特色的文艺晚会,民众在歌舞中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这次赴圩节活动的举办,为新铺展示发挥丰厚的产业资源、独特的山景水景、浓厚的商贸氛围、丰富的红色文化等特色优势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契机,让大家看到新铺近几年来的变化,感受新铺全新的魅力,也让更多朋友了解新铺、爱上新铺、常来新铺,并进一步关注、支持和推动新铺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发展,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1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