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镇村动态
下乡赴墟尝美食!广福特色美食受追捧
时间:2020-01-06 20:30:03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蕉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这也带旺乡村游。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赏美景、品美食。这不,广福镇风味独特的美食就吸引了周边地区的食客纷至沓来品尝和采购。

  广福镇地处闽粤两省交界处,清康熙年间乡人在当地黄竹溪建庙宇一座,因地处广东福建交界而取名广福寺,广福镇也因此而得名。“一四七”刚好是圩日,只见圩场的一条街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像广福豆干、薯包子、簸箕粄、洪才金桔等具有客家风味的传统美食纷纷“亮相”。

  【老板:这是莲子糕、年糕、红枣糕、这是九层糕、这是荞粄。现在我全部卖完了,就剩这些了,卖一两百斤。

  【老板:都是当地的特产,很好吃的,福建下来,广东下来的来买。

  一大早,这群来自蕉岭特殊学校的老师便自驾来到广福镇,感受广福圩的边贸风情。她们告诉记者,自从蕉城开通了到广福的公交专线,坐公交赴圩已经是常态,除了去粟坝大围屋看客家围龙屋外,美食也是游玩的一大内容。

  【张老师:今天集日我们来这里逛一逛,因为我们隔壁就是岩前,人流比较多。

  【老师:商品琳琅满目的,第一来给我很多的惊喜,刚刚尝了橙子,特别甜。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不少岩前、平远等周边地区的游客也特地来赴墟。

  【游客:专门过来买点特产,橘子、金桔、橙子之类的,来逛逛菜市场比较。

  广福市场的档主告诉记者,近几年来,慕名来广福旅游的游客多了不少,因为这里的美食众多,价格也便宜,其中被誉为“素中荤”的广福豆干就特别受欢迎。

  【老板娘:像今天的话,200多块豆干都卖完了,加上烤的话就不止。

  【老板:不仅梅城,周边的福建、平远,周边的市民都会来买。

  【老板娘:很多梅城的老阿姨、叔叔,公交车这么方便,很多特意上来买豆干的。

  广福“墟日”给广大市民游客搭建了一个展示客家美食、特产的平台,更让大家尽享美食盛宴。(首席记者:于涛 摄像: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