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县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五进”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19 15:50:12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食品、保健食品的科学认知水平,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确保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的成效,蕉岭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10月18日在县老干部大学开展了以“防范欺诈虚假宣传,维护自身消费权益”为主题的保健食品科普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网络、进校园、进商超的宣传讲座活动。

活动现场,聘请了知名的学术权威和专家马静教授(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营养学系教授、硕士生导师)为大家做讲解,马教授用她专业的角度为大家讲解了保健食品基本知识、行业监管政策、虚假宣传与常见消费陷阱、消费注意事项、营养膳食原则等内容,最后还与大家互动,答疑大家的提问。整个活动现场气氛浓厚,参加活动的主要是老干部大学学员共计200多人,共发放食品、保健食品知识宣传资料及宣传品约200多份。

近期蕉岭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计划在各个乡镇继续开展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五进”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升消费者自我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