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各广场舞队积极备战梅州选拔赛 舞出健康 舞出风采
时间:2023-03-21 10:01:0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舞动客都•幸福你我”梅州市广场舞大赛近日启动。我县加大宣传力度,积极组织舞蹈队参加,认真做好选拔,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舞出健康、舞出风采。

  早上八点左右,在镇山公园,记者看到,来自镇山萍萍健身队的十几名队员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排练,在队长的带领下,队员们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尽情舞动。

  镇山萍萍健身队队长 曾海萍:我们练了两个月左右,每天早上七点半练到九点。练得还可以,大家十分努力去排练,热情高涨,动作越来越规范了,争取下星期的选拔赛取得好的成绩。

  尽管每天都在辛苦排练,但队员们告诉记者,每个人都是干劲十足,努力把每一个动作练好,希望在舞台上展现自己最美的舞姿。

  镇山萍萍健身队队员 黄珍英:每天坚持练,姐妹们也十分努力,练好基本功来去参加选拔赛。

  镇山萍萍健身队队员 李利:准备比赛了,所有人同心协力,跳出美丽的心情、身材。

  同样,康养文艺队也是每天抽出时间抓紧训练。你看,队员们正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反复练习,调整姿势、规范动作、交流学习,舞蹈动作越练越流畅。

  康养文艺队队长 张祝芬:每天晚上七点半到九点的训练时间,大家都是想在舞台上展示一下自己的才艺。我们都怀着一个收获身心愉悦和身体健康的初衷,很热情地去锻炼。

  记者了解到,这支队伍中既有二三十岁的年轻人,也不乏有五六十岁的退休人员,其中年龄最大的队员林柏琼已有63岁。

  康养文艺队队员 林柏琼:在这里跳舞身心愉悦,又和这么多姐妹们可以聚在一起交流,越跳感觉自己越年轻了,心情越来越好。

  据了解,“舞动客都•幸福你我”2023年梅州市广场舞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文明办联合主办,市广播电视台、市文化馆联合承办,市体育局及相关企业协办。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阶段由各县(市.区)负责组织举办。目前,我县各镇的参赛队伍都正在积极排练舞蹈,争取能够在月底的初赛选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县文化馆馆长 李琳:各个镇各个队伍都热情比较高涨,十分勤奋,他们都尽量展现自己最好的一面,争取能够参加县里的选拔赛,然后参加市里的总决赛。

  据介绍,本次大赛初赛由两轮选拔赛组成。第一轮选拔赛由各镇(街道)组织村(居委)群众队伍参加,从中选出1支以上队伍参加县级第二轮选拔赛;第二轮选拔赛由各县(市.区)负责,在各镇(街道)推选出的群众队伍中进行选拔,选出2支队伍来参加全市决赛。

  县文化馆馆长 李琳:首先是八个乡镇各自海选,每个乡镇选一支队伍到县里来,然后县里我们本身选出四支队伍,加在一起一共十二支队伍,三月底进行选拔赛,最终选出两支优秀的队伍来代表我们蕉岭县参加梅州市全市的总决赛,推动和促进全民健身的理念,展现我们蕉岭人民的良好精神风貌。(首席记者:于涛 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