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南粤家政”公益课堂培训活动 提升就业能力 助力民生服务
时间:2023-03-21 09:53:5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南粤家政”工程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支撑高质量发展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为进一步扩大“南粤家政”工程影响力、引领力和知晓度,3月17日,我县开展“南粤家政”公益课堂培训活动,全面提升家政服务从业人员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为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助力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本次公益课堂培训活动吸引了家政服务人员或有意愿从事家政行业的失业人员共约30人前来参加培训。在蕉岭县桂岭职业培训学校,记者看到,培训老师正在深入浅出地为学员讲解小儿推拿手法、常用穴位和常见病症的推拿治疗等理论知识,随后让学员之间进行实操训练,并借助道具让学员更直观地了解常用的小儿推拿手法。

  学员 张冬梅:学小儿推拿是挺好的,小孩子平时生病这些方法可以用来保健、强身健体。我是做月嫂的,对宝宝这块是需要更多的学习,提升自己,让自己懂得更多,更专业。

  学员 杨小春:这边的老师都很专业,然后她对我们不单是从理论上,而且还有实操上进行指导,我们不懂的东西她们都能及时地给我们一些答复,然后我们自己可以去赋能学习更多的东西。

  据悉,本次活动由县文明办指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和桂岭职业培训学校主办,重点开展母婴护理项目培训,开设有小儿推拿、发烧辨症、孕期保健与营养、母乳喂养指导等课程,以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提升学员技能水平。

  桂岭职业培训学校负责人 王纪芳:通过我们这一次的公益班的宣传,其一是让很多的适龄从业者,包括我们的城乡富余劳动力来参与其中;其二为社会提供更多专业和充足的服务人才;其三就是在满足我们居民多元化和多层次的家政服务需求的同时,能够起到助力我们蕉岭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作用。

  人才聚“蕉”,共“岭”未来。接下来,我县将紧扣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聚焦“融湾入海”,围绕“一老一小”服务需求,以培育高素质家政技能人才为主线,加大“南粤家政”服务品牌化建设,充分发挥家政行业在促进就业、服务民生方面的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家政服务需求,推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记者:朱清婷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