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业务成功落地
时间:2023-03-20 09:29: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蕉岭县黄田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蕉岭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款,标志着我县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税业务顺利落地。

Still0317_00002.png

  蕉岭县黄田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王琼珍: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方式真的简单又快捷,给我们企业交易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税务部门专业的辅导和服务也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作为税费支付崭新渠道,数字人民币具有“支付即结算”“可控匿名”“依法可溯”等优势,支付结算更快、交易成本更低、隐私保护更佳。数字人民币进一步拓宽了税费缴纳渠道,实现了与现有税费征纳模式的有机互补,满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多元化需求。

  县税务局税管员 廖宇琛:企业只需到银行开通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并在电子税务局线上签订三方协议,就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不仅操作过程方便快捷,而且资金可溯、安全有保障。

  据悉,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是2023年“便民春风办税行动”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构建数字人民币支付缴纳税费新格局,县税务局密切加强与建设银行等部门的沟通合作,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先行先试,持续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优质的税费服务。接下来,县税务局将继续统筹推进数字人民币缴纳税费与各项工作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在税收领域实现多场景应用,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加快数字经济发展贡献税务力量。(记者:郭文婷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