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维护消费权益 提振消费信心 我县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3-03-16 09:52:5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扩大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宣传,提升消费环境建设,推动消费供给提质升级,3月15日,我县在蕉岭南沙体育馆广场举行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安全放心、和谐互惠的消费环境。

图片

  活动由县消费者委员会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并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县科工商务局、县普法办等15个相关部门单位,以及通信、石油化工、供水、盐业、金融等与日常生活消费息息相关的9家企业共同协办,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咨询宣传摊位,通过展板、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持续深入向现场群众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消费维权的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全国12315平台的“热线办理进度查询”功能,现场接受消费者投诉咨询,解答有关消费维权的疑难问题;宣传“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两项活动。据统计,参加宣传活动的单位共26个,发放宣传资料7505份,悬挂横幅标语30条,宣传画板125幅,接受消费者进场咨询共180人次。

图片

  现场举行消费者维权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众多市民参与,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向广大消费者普及消费知识,引导消费者积极理性维权。现场还进行了真假商品对比鉴别,有效增强消费者的识假辨假能力,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活动现场还开展市场主体信用承诺、诚信经营教育活动,学习宣传诚信人物、诚信企业、诚信群体,助力我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活动。

  市民 郭女士:今天学到了很多关于消费者权益的知识,也教会了我们来辨别这些商品的真假,以后会通过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
  市民 李女士: 学习到一些食品安全的检测、消费主张,对食品安全和食品消费的认识都有很大的提升。我可以正当地维护自己的权益,每年的“3·15”我都可以通过这个渠道防范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首席记者:于涛 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