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预防网络沉迷 护航健康成长 县卫健局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3-03-14 09:31:4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学生绿色上网、文明上网,近段时间来,县卫健局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活动首站来到了城镇中学,为该校学生带来一场“文明上网 健康成长 拒绝网瘾 从我做起”的心理健康知识主题讲座。

  蕉城镇卫生院副院长、精神卫生医生刘丽应邀为学生们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在讲座上,刘丽为现场的40多名学生普及了我国未成年上网现状,详细讲述了网络对青少年的影响、未成年网络成瘾的危害等,引导学生做到文明上网、自律自护。

  县卫健局中医药管理股股长 何锐雄:通过此次的讲座,引导未成年人科学合理地使用网络,树立正确的网络观,遏制沉迷网络等不良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构建和谐的校园。

  此次讲座切实增强了学生们健康上网、正确用网的意识,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合理安排上网时间,自觉抵制网络不良诱惑,做新时代遵纪守法、文明懂礼的好少年。

  学生 黄思琦:我学到了如何文明上网、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不与不熟悉的网友结交,不随便约网友出来见面。今后,我会注意好上网时间,不沉迷于网络游戏。
  学生 王嗣琦:我学会了要拒绝网络不良信息,不与网友私下见面,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和网络时间,做到文明上网,拒绝网瘾。

  据悉,县卫健局接下来将持续在其他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宣传教育”等系列活动,努力做到中小学全覆盖。大力促进广大青少年更好地认识网络这把双刃剑的威力,积极引导他们牢固树立网络防沉迷意识,自觉合理使用互联网,营造健康文明上网的良好氛围,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丘颂凯  通讯员:何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