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徐小静:税务巾帼扬风采绽芳华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3-03-13 09:20: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她,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彰显初心。她,巾帼不让须眉,以满腔热情投身工作,在税务工作中绽放迷人风采。她就是今年获得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的国家税务总局蕉岭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小静。

图片

  眼前这位正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专题研讨活动中作专题辅导的,就是徐小静。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如何立足税务部门职责使命,奋力谱写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基层新篇等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振奋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税收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作为单位“掌舵人”,她旗帜鲜明讲政治,紧紧围绕“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通过开展“品读家国情,青春书华章”红色家书分享、“严管就是厚爱”警示教育主题特色活动,带领干部职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忠诚铸税魂。

图片

  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在工作中,她以新一轮税收征管改革为契机,紧扣组织收入中心工作,围绕重点税种、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在分析挖潜增收、夯实管理增收、优化服务增收等方面持续发力,做到依法依规、应收尽收;抓好退税减税工作,促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她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写好“服务”文章,持续探索服务地方发展、推进政务融合、优化纳税服务举措,积极推行预约办税和“非接触式”办税,用心打造“城区服务厅兜底、乡镇微税厅外延、村(社区)粤智助全覆盖”“三级服务矩阵”,持续提升办税缴费便利程度。

图片

  国家税务总局蕉岭县税务局干部 徐晓萍:小静局长真正把税收工作当成毕生追求的事业,经常我们已经下班了,她还在办公室工作,很多时候连中午她也在工作。但是我们从她身上看不到疲倦,看不到厌倦,她带给我们的感觉是永远“保持热爱、奔赴山海”的那种状态。
  国家税务总局蕉岭县税务局干部 吴致远:和蔼可亲、精益求精,这两个词代表了她对生活和工作的态度。在生活上,她对大家体贴入微、嘘寒问暖,在一件件生活琐事上都尽力帮助大家。而到了工作上,雷厉风行、一丝不苟又成了主旋律,提出要求的同时还能设身处地为我们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对我们年轻干部帮助很大。

  足迹在耕耘中延伸,税徽在奉献中闪亮。在她的带领下,该局先后获得“广东省三八红旗集体”、“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她个人也被授予“广东省税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三八红旗手”、梅州市“我心中的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国家税务总局蕉岭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徐小静:广东省“三八红旗手”这份荣誉不仅属于我个人,更属于和我一样为税收事业奉献、奋斗的蕉岭税务女同胞们。作为一名县级税务局的负责人,我将以获得这份荣誉为新起点,团结带领全体蕉岭税务人,继续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为我县打造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贡献税务力量。(记者:钟葛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