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春风行动惠民生 助农惠农保春耕
时间:2023-03-13 09:17: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当前正是春耕春播的关键时节,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帮助农户们解决各种种植问题,更好地让农民增产增收,日前,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文福镇政府联合广东天禾梅州公司在文福镇坑头村举办“春风行动”助农惠农培训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图片

  培训会上,农艺师结合今春水稻栽培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向广大农户详细讲解了水稻栽培及病虫害防治等管理技术,现场耐心解答农户现场提出的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做到专家与农户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指导。

  培训会后,广东天禾梅州公司还为参加活动的农户免费发放了一批肥料和购买农资现金券。

图片

  梅州市供销梅禾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 肖仕忠:一个是助农保耕,通过授课讲解分享使农户在种植上有所提高,第二个是实物助农,通过配发肥料,派发优惠券等使农户最大限度的减少种植成本,来增加收入的目的。

  此次活动丰富了农民群众在水稻种植等方面的知识经验,能更好地帮助他们提高种植水平,促进增产增收,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村民:为我们解答了很多种植问题,教授我们水稻培育技术和肥料的使用方法,还为我们发放了肥料等农资让我们耕作。
村民:通过这次培训会,让我们对农作物种植有了全新全面的认识,也领到了肥料和助农优惠券,减少了我们种植成本。

  据了解,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文福镇人民政府联合广东天禾梅州公司深入开展的“春风行动”助农惠农培训活动,把强化科学施肥和耕地质量保护知识与种植技术普及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以送农资、送技术、送服务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助力春耕生产,给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实惠。

  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副主任  谢富伟:接下来我们县社将充分发挥供销服务“三农”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着力推送村级基层供销社建设,深入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加强农户种植管理技术培训等,进一步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和农民增产增收,为全力打造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奋力推动蕉岭乡村振兴贡献供销力量。(首席记者:于涛 见习记者:邓煜韬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