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加强网格化管理 筑牢森林“防火墙”
时间:2023-03-09 15:06:3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期天气晴朗,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为严防森林火灾发生,我县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筑牢森林“防火墙”。

  在长潭镇浒竹村浒竹水库、长潭村若夫公园、国有长潭库区林场龙角岌等多个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对过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同时派发宣传单,反复叮嘱安全事项,强化宣传教育,严禁违规野外用火,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长潭镇干部 刘锦华:近期祭祖的、散步的人比较多,我们特别强调他们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不能抽烟,严禁用火这些。

  据悉,为进一步压实各级防火责任,我县各镇以村组为单位划分森林防火责任区,实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责任制。除了做好定点值守工作外,全县266名护林员队伍“穿行”网格,主动“出击”,落实分片责任,加大巡护密度,延长巡护时间,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墙” 。

  长潭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林鹏:我们镇有17位护林员,在全镇村场范围内进行巡山,落实分片责任,随时发现火情随时进行扑灭,切实以行动守护我们的绿水青山。

  接下来,我县将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森林防火工作,强化全县森林防灭火督促指导和统筹调度,加强巡山护林和宣传教育,落实落细“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签责任、打早小”工作措施,严格野外火源管控,及时消除森林山火风险隐患,切实守护蕉岭的绿水青山。

  县林业局工作人员 贺海源:每天派出8个工作组,对8个镇、2个林场进行森林防火督查,主要就检查107个临时检查站点有无人值班值守,有没有到岗到位,还有就是检查266个护林员,有没有带小喇叭上山巡查,并进行防火巡查,做到见烟就查,违章就罚。(记者:涂伟艳  摄像:黄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