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春耕春种正当时 不误农时不负春
时间:2023-03-08 10:19:5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一年之计在于春。近段时间来,我县各地的田间地头春潮涌动,广大农企、农民们不负好春光,正抢抓农时育秧下种、蔬菜移栽等,全力做好春耕春种工作,力争在新的一年里有好收成。

图片

  春耕进行时,播种几天后,南北磜合作社社员丘勇正在掀开地膜,查看秧幼苗长势,推算抛秧日期。

  南北磜合作社社员 丘勇:我们耕了80多亩田,这几天,先落了50亩的秧地,接下来,我们放水打田,做好抛秧的准备,确保不误农时。

图片

  走进梅州市四季耕耘蔬果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大棚内一畦畦蔬菜生长旺盛,焕发出勃勃生机。工人们正对苦瓜苗移栽,挖坑、放苗、填土……各个环节井然有序,一气呵成。

  四季耕耘副总经理 陈志:我们最近培育移栽的蔬菜主要有南瓜、西红柿、长豆角、四季豆、西葫芦等,现在正在移栽的是苦瓜苗,肥水充足的话,大约2个月左右就可丰收。这些蔬菜收成后,珠三角地区的消费者通过线上商城来购买我们的蔬菜。

  据了解,我县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早落实,多措并举抓好春耕春种工作,通过农机购置补贴等,激发农户种粮积极性,强化农业技术指导,保障农资生产供应,全面做好农机具的保养、检修、调试,加大对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市场的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经营假冒农资产品违法行为,为春耕春种保驾护航。目前,全县按下了春耕备耕的“快进键”,春耕春种紧张有序进行。(记者:黄梅芬  摄像: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