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03 08:59:5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1日下午,蕉岭县公安局召开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公安工作,分析当前治安形势,部署2023年全县公安工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吴东海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永忠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以观看视频片的形式回顾过去一年全县公安工作成效,并对去年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2022年,全县公安机关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促发展,全县政治社会大局保持平安稳定。全年无刑事警情天数连续4年达到200天以上,连续4年八类刑事案件发案个位数;全县道路交通事故实现“双下降”(道路交通事故数、亡人交通事故数分别同比下降18.02%、56%)。

会议强调,全县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对标落实省厅“六大能力”“四个建设”和市局“十个聚力”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的各项工作,奋力推进蕉岭公安工作现代化,护航蕉岭高质量发展,为打造梅州苏区融湾先行区综合示范窗口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全县公安机关要在“稳”字上“绷紧弦”,全力捍卫政治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要在“打”字上“争进位”,以省厅部署开展的相关打击整治行动为牵引,以“梅安2023”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雷厉风行破现案、破小案,全力以赴破积案、抓逃犯,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力提升破案攻坚能力和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在“防”字上“出实招”,有序推进“四个一”建设,深入推进农村治安防控,扎实推进城区社会面巡控,全力提升社会治安防控和应急处突能力;要在“管”字上“下功夫”,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强化重点行业物品监管和重点单位安全防护,全力提升公共安全管理水平;要在“服”字上“走前列”,狠抓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举措落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增强服务发展和为民服务意识;要在“建”字上“铆足劲”,全力推进法治、智慧公安建设和队伍建设,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过硬蕉岭公安铁军。

在家局领导,三级、四级高级警长,驻局纪检监察组长,各部门、派出所正职和民警、辅警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