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市城镇燃气发展“十四五”规划》出炉 2025年城镇燃气普及率99.33%以上
时间:2023-03-01 09:12:2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梅州市城镇燃气发展“十四五”规划》出炉。《规划》指出,至2025年,我市将通过系列重点工作不断提升燃气普及率、完善燃气基础设施建设、燃气用气储气量。

  据了解,2020年底,我市城镇燃气普及率达 98.20%,其中,天然气普及率由2016年的9.20%增长至2020年的47.77%。

  按照《规划》,至2025年,我市城镇燃气利用水平将显著提升,形成“以天然气为主、液化石油气协调并进”的供应格局,基本建立竞争有序、行为规范的市场环境,初步建成以智慧燃气平台为支撑的综合管理体系,达到城镇居民用上“安全气、经济气、清洁气”的发展目标。其中,燃气普及率目标为至2025年,我市城镇燃气普及率达到99.33%以上,其中天然气普及率达到76%以上。燃气设施建设目标为,至2025年,我市天然气门站不低于7座,分布式能源站不低于3座,LNG气化站不低于15座,LNG瓶组气化站不少于40座,天然气管网长度不低于2622公里。

  《规划》提出,要推动管网互联互通,构建多元气源方案;加快设施建设步伐,提升应急调峰能力;完善城镇供气管网;优化液化石油气场站布局;完善法规政策体系;打造智慧燃气平台;强化燃气定价监审。(记者:丘运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