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梅州中考3月8日开始报名 英语听说、物化生实操分计入中考总分!
时间:2023-02-27 10:14:2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记者从相关媒体获悉,日前,我市印发了《关于做好我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明确我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三考生补报名时间为3月8日10:00至10日17:30,初二考生报名时间为3月13日10:00至16日17:30。此外,《通知》还明确了报名条件、流程和2023年中考分值等内容。

  在报名条件方面,《通知》指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未在2022年报名的可补报名参加我市2023年中考: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2023年初中应届毕业生;具有我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2023年初中应届毕业生;具有我市户籍初中往届毕业生;我市初中学校毕业的非本市户籍往届毕业生。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名参加我市2023年中考地理、生物科目及2024年其他科目考试:具有我市初中学籍的2023年初中二年级在校生;具有我市户籍在外地就读的2023年初中二年级在校生。此外,《通知》明确,高中阶段学校在校学生不得报名。

  在考试科目及分值方面,《通知》明确,2023年初三应届毕业生考试共12科: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道德与法治、体育、英语听说、物理实验操作、化学实验操作、生物实验操作;未在我市参加地理、生物科目考试的考生和往届毕业生需增加地理、生物科目考试。2023年初二考生考试共2科:地理、生物。

  2023年计入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分值较往年有所调整,10科总分共840分。其中,英语听说考试和物化生实验操作分数计入中考总分。(记者: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