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关爱功臣到家门 送医送药送温暖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3-02-23 09:48:0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提高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日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复退军人医院联合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长潭镇开展“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为烈属、老复员军人、残疾军人和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参战涉核退役人员等优抚对象免费提供送医送药服务。

图片

  当天上午,在长潭镇卫生院活动现场,由市复退军人医院组成的“梅州市关爱功臣巡回医疗队”细心地为退役军人进行血压、心电图和B超等项目检查。医务人员认真倾听老兵陈述病情,并结合老兵身体实际情况,为他们开出药方,免费配送药品,同时耐心地向他们普及健康知识。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兵,医务人员还会主动上门为他们体检,把健康送上门。暖心、贴心的服务受到优抚对象的一致好评。

图片

  伤残军人 丘顺君:我们感到非常高兴,送医送药到我们农村家门口,特别是我们伤残腿脚不方便的,感谢政府的关心。

  参战军人 张道宁:检查身体、送医送药,是体现党和政府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关爱。

  市复退军人医院副院长 黄业明:带着医疗队到梅州市各个县区,为复员退伍军人或者他们的家属进行健康医疗服务,也是主要体现党和政府对我们退伍军人的一种关心、关爱。

图片

  据悉,此次“关爱功臣送医送药”活动,为我县近200名优抚对象免费提供健康诊疗,并赠送一批家庭常用药包。活动既体现党和政府对优抚对象的浓浓关爱之情,也进一步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增强优抚对象的健康意识。接下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服务工作,传递好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积极营造良好的拥军优属氛围。(记者:朱清婷  摄像:何伟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