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抓获四人!公安打掉一个跨省流窜作案盗销团伙
时间:2023-02-21 09:24: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一举破获10多起盗销通讯电缆线案件。

  今年1月起,县公安局接报多起辖区通讯电缆线被盗警情,致企业损失金额10多万元。接报后,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侦办案件,为企业追赃挽损。

  办案民警运用智慧新警务和实地调查走访,以案发时间段为突破口,最终锁定一辆闽F号牌皮卡车有重大作案嫌疑,该车从福建进入蕉岭境内后,在县城及周边乡镇不断折返,行车轨迹异常。办案民警经过缜密侦查,2名盗窃嫌疑人浮出水面。

  2月13日上午,嫌疑人驾驶作案车辆再次进入蕉岭辖区,办案民警快速出击,在蕉城镇南门路将正在实施盗窃电缆线的嫌疑人钟某某和冯某某现场抓获,扣押被盗电缆线一批、作案车辆一辆及伸缩梯等作案工具。

  经初步审讯,嫌疑人钟某某和冯某某跨省疯狂作案达10余次,将盗窃所得当废品变卖。办案民警发挥连续作战精神,连夜奔赴福建武平县抓获另两名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接赃人员罗某某和丘某某,扣押被盗财物一批。

  目前,钟某某、冯某某等二人涉嫌盗窃罪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罗某某、丘某某等二人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均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首席记者:于涛 编辑: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