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反诈禁毒防性侵,警校共筑防护墙
时间:2023-02-20 15:50:46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筑牢师生安全防线,共建“无诈校园”“无毒校园”“平安校园”,2月14日,蕉岭县公安局走进华侨中学开展了“反诈、禁毒、防性侵”宣传教育活动。

在“反诈”课堂上,宣传民警围绕什么是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引导未成年人要时刻将“十个凡是”“六个一律”牢记心中,进一步增强抵制诱惑的能力,教导学生们记录反诈预警短信12381和反诈预警电话96110,提高反电诈意识,增强电信安全防范能力。

在“禁毒”课堂上,宣传民警通过剖析真实案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鼓励同学们踊跃参与,切实提高未成年人抵制毒品的思想认识,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在“防性侵”课堂上,宣传民警根据学生们的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性侵、性侵的主要类型和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在独处时遇到危险情况的处理办法。期间,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在热烈轻松的气氛中学会了面对不法侵害时的应对措施。

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在室外观看了毒品仿真模型,更加直观地了解了毒品的伪装性、迷惑性和危害性,加深了对毒品的认识,提高辨别毒品的能力。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反诈、禁毒、防性侵的意识,增强了辨别和防范能力。学校师生纷纷表示,在今后一定当好宣传员,将学到的知识向身边同学和亲友广泛宣传,共同筑牢反诈拒毒防性侵的坚固壁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