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印发实施方案 实施八大工程 建设绿美梅州
时间:2023-02-20 09:28:05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中共梅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的实施方案》印发,旨在深入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筑牢生态屏障,推动梅州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

  《实施方案》提出的总体目标是到2035年,全市将完成林分优化提升235万亩、森林抚育提升315万亩,建设国家储备林200万亩,混交林比例达到60%以上,森林结构更加优化,森林单位面积蓄积量大幅度提高,森林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显著增强,多树种、多层次、多色彩的森林植被成为梅州的鲜明底色,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景更美的生态画卷成为梅州的亮丽名片,绿美生态成为普惠的民生福祉,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梅州样板、美丽中国的梅州样板。

  《实施方案》提出,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深入实施绿美梅州生态建设“八大工程”,并明确了绿美森林提质、绿美城乡建设、绿美保护地提升、绿美资源管护、绿美经济增量、绿美生态增益、绿美文化发掘、绿美成果共享等“八大工程”的主要任务内容、工作目标和责任单位。(记者: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