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绿色环保深入人心
创文明城市·大家行
时间:2023-02-20 09:21:3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蕉城镇城北社区居委会在龙门广场组织开展“垃圾分类扔,环保又卫生”主题活动,旨在向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共建文明社区。

图片

  活动通过宣传讲解和有奖问答的方式来进行,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参与。在宣传摊位前,大家排着队有序领取分发的宣传册等资料,听工作人员讲解,利用学习道具开展模拟垃圾分类知识问答,答对还有奖品赠送,充满了趣味性和教育性。

图片

  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对垃圾分类、资源回收再利用的绿色环保意识,营造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市民 张女士:通过这个活动,对垃圾分类了解得比较详细,垃圾分类对我们的生活环境优化比较好,像有害的、有毒的垃圾不会随便乱扔。

  市民 古先生:垃圾分类是有好处的,因为各类垃圾的元素不一样,所以要分清楚哪些有毒的,哪些无毒的,哪些可以回收。我一定会遵照垃圾分类的规定来去进行分类,丢到各个对应的垃圾桶,共同来改善群众的生活。

  蕉城镇城北社区党委副书记 钟佳:我们在龙门广场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知识,有利于提高大家在生活中的垃圾分类践行意识,也可以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希望大家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自觉做好垃圾分类,共创美好家园。

图片

  随后,工作人员还走访周边的门店、小区进行入户宣传,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告知市民周围的垃圾分类投放点,并积极引导他们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