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市出台方案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奋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梅州
时间:2023-02-20 09:17:5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我市印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推动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实现新突破,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梅州。

  方案明确提出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目标:到2025年,生态环境更加美丽,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保持98.5%,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控制在21.9微克/立方米以内,无重污染天气,地表水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体比例稳定达到100%,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达到60%以上,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率达到93%以上,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能力迈上新台阶,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到2035年,绿色生活方式总体形成,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梅州基本建成。

  方案具体提出了深入开展绿色低碳行动、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六项内容,包括深入推进碳达峰行动、全力打好臭氧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严格建设用地准入监管、高水平保障饮用水源安全等28项子行动。其中,还提出了到2025年,天然气消费比重上升至3%,钢铁企业完成超低排放、县级黑臭水体消除比例达到90%等目标。(记者:张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