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蕉岭:扎实推进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成果深度应用
时间:2023-02-16 16:08:44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2月14日,广东省第一次全国森林火灾风险普查成果深度应用蕉岭示范县推进会召开。会议全面分析解读了我县普查成果深度应用的有利条件及成果。

图片

  据了解,此次普查工作从2021年11月开始至2022年12月结束,普查项目主要包括森林可燃物外业调查与实验室检测、野外火源调查、历史火灾调查与减灾能力调查、森林火灾风险评估,目前已完成全部普查工作。

  省林业局森林火灾预防处副处长汪政军指出,开展森林火灾风险调查和评估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希望我县通过此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全面摸清隐患底数,查明重点区域防灾减灾能力,为有效开展森林火灾预防和应急管理、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森林火灾风险信息及科学决策依据。要加强监测管理、统筹谋划、物资储备,全面提升森林火灾防治水平。要建立健全森林火灾风险调查评估指挥体系,积极探索具有蕉岭特色的成果应用模式,形成一套在全省可推广、可复制的蕉岭经验、蕉岭模式,推动普查成果深度应用。

  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县林业局局长谢刚表示,此次普查工作全面分析评估了我县森林火灾预防、扑救、保障、应急等综合能力,科学研判了今后一段时期灾害风险变化趋势和特点,为后续进一步科学提升全县森林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县将积极开展普查成果的深度应用,形成一整套普查成果的应用方法与应用模式,全力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防治能力建设。(记者:钟葛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