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爱心传递寿乡情 献热血为生命续航
时间:2023-02-16 16:06:1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保障临床用血需要和安全,近日,县卫生健康局联合县献血办在县中医医院广场开展主题为“爱心传递寿乡情  献血为生命续航”的无偿献血宣传活动。广大市民群众踊跃参与,掀起了一股爱心热潮。

  当天上午8点,县中医医院广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献血处已经排起了长队。除县卫生健康局、各镇卫生院等单位的机关干部职工、医务人员,还有不少社会各界热心市民,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献血者有序完成预检、健康征询、登记、初筛等准备工作后,陆续登上献血车,为爱挽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点滴热血、无限爱心”的大爱情怀。

  医务人员 钟媚:这是我第五次献血了,我觉得献血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不仅能够救死扶伤,对一些有需要的人作出帮助,对自己本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是有很大的好处的。

  医务人员 徐佳琦:我觉得献血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够救死扶伤,为有需要的人贡献一份力量,所以我就自愿来献血。大家都可以踊跃地来献血,我觉得很好。

  县献血办负责人 陈蕨:这次献血活动,有多次志愿参加抗疫的医务人员,有刚刚下夜班赶到现场的乡镇卫生院干部。在这场爱的奉献中,我们医务人员都踊跃参加,让爱的正能量温暖人心,展现了卫生系统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良好形象,为确保医疗机构临床用血供应奉献力量。

  有不少市民得知此次献血活动的消息,也纷纷赶到现场奉献爱心。

  市民 郭圣钟:我觉得献血是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传递一种正能量,所以就过来参加这个活动。

  血浓情更浓,无偿献血是一种奉献,也是一种关怀,更是一种社会责任。一袋袋温暖流动的热血为血液库存紧缺起到很大的缓解,是给予患者生命延续的希望。

  县献血办负责人 陈蕨:受节前疫情影响,节后血库紧张,库存大幅下降,在此呼吁广大人民群众都来加入无偿献血行列,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爱心,共同守护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有233人踊跃报名,符合献血要求并完成献血196人次,共计献血48000毫升,其中5人加入中华骨髓库。(首席记者:于涛 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丘颂凯  通讯员:何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