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社会各界代表热议高质量发展(四)▏全力打造绿美广东梅州样板的蕉岭示范
时间:2023-02-14 09:37:59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岭南春早,潮涌珠江。1月28日,新春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冲锋号。我县社会各界代表围绕“深入推进绿美梅州生态建设,筑牢生态屏障”主题展开热议,表示将发挥蕉岭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写好“绿色发展”文章,切实筑牢生态屏障,全力打造绿美广东梅州样板的蕉岭示范。

图片

  蕉岭生态优美、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高,“绿色”是蕉岭的“名片”,也一直是蕉岭的骄傲。

图片

  躺平不可取,躺赢不可能,奋斗正当时。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绿美”为主题主线,立足资源禀赋,写好“绿色发展”文章,切实把蕉岭的生态优势转换为发展优势,坚定不移走好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之路。

  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主任、县林业局局长 谢刚:全力推进“十个突破”是:绿美森林提质新突破、绿美城乡建设新突破、绿美保护地提升新突破、绿美资源管护新突破、绿美经济增量新突破、绿美品牌示范新突破、绿美生态增益新突破、绿美文化发掘新突破、绿美成果共享新突破、绿美治理水平新突破。

图片

  突出绿美引领,必须坚持系统谋划、分类推进。要统筹考虑降碳、减污、扩绿等,全方位谋划推进绿美蕉岭生态建设,真正实现从“绿起来”到“美起来”,全力打造绿美广东梅州样板的蕉岭示范,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生态环境局蕉岭分局副局长  何增辉:继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还有要继续提升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这项工作,把我们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提升,构建立体的生态体系,筑牢我们的生态屏障。(记者:朱清婷  摄像:丘颂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