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广东:未来两年将投入850亿元全面升级改造农村公路
时间:2023-02-14 09:07:41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前,省政府印发广东省农村公路扩投资稳就业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攻坚方案的通知,提出到2024年底,全面提档升级改造全省农村公路,累计完成投资约850亿元,并带动沿线劳务队伍、农民工就近上岗就业增收。

图片

  通知提出,未来两年,将实施完成2.66万公里农村公路提档升级改造。其中,通建制村公路单改双工程11555公里、美丽农村路建设6600公里等。到2025年,全省基本实现农村公路交通现代化,“四好农村路”建设走在全国前列。

  通知还强调,在农村公路建设和管护领域推广以工代赈方式,优先吸纳当地农村群众特别是脱贫人口等低收入群众参与工程建设及建成后的维修养护等。对于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实施的农村公路项目,符合招标投标法和村庄建设项目实行简易审批有关要求的,可不进行招标。推行“企业+乡村工匠”等协作机制,扩大专业和劳务分包,支持道班、乡村工匠参与项目包工程建设。(见习记者:罗洁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