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禁毒委召开2023年全县禁毒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4 09:00:4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禁毒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分析研究当前我县毒情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的禁毒工作,2月9日,县禁毒委召开2023年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副县长、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吴东海同志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省禁毒办关于禁种铲毒相关文件,县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丘国平同志通报了2022年全县禁毒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禁毒工作进行了部署。

吴东海同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县各级禁毒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省、市、县工作部署,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方法,全面加强和改进禁毒工作,构建完善“六全”毒品问题治理体系,着力推动全县禁毒工作纵深开展,保持全县毒情形势的持续平稳。

二要深化工作落实,加大力度严惩严治各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各镇各单位尤其是公安机关要持续掀起打击攻势,始终保持对涉毒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着力构建全要素、全环节、全流程的监督管理体系,严防易制毒重点物品流失;要坚持把吸毒人员查控作为工作重点,强化发现、查处、管控、收戒等措施。同时,针对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薄弱环节,要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预防宣传方法,最大限度减少吸毒人员人数。

三要强化统筹协调,齐抓共管确保我县禁毒工程取得新成效。要健全完善县、镇、村“三级书记抓禁毒”机制,全层级落实禁毒工作责任,着力形成“党政领导、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同时,要充分挖掘各地各部门的优秀做法和先进经验,树立工作标杆、推介典型经验,带动全县禁毒工作示范工作提档升级。要不断完善禁毒办队伍建设,完善帮扶支持和激励慰问机制,进一步提升吸毒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县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