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县社会各界代表热议高质量发展(三)▏深耕产业振兴 走好走实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之路
时间:2023-02-09 09:44:3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岭南春早,潮涌珠江。1月28日,新春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召开吹响了高质量发展冲锋号。我县社会各界代表围绕“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主题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深耕产业振兴,坚定不移走好走实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之路。

图片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我县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纷纷表示,将以省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抓产业促振兴,坚定不移走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之路,一体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蕉城镇党委书记  丘志铭:一是发展现代农业,坚定不移地走产业强镇发展之路。二是狠抓招商引资,立足蕉城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拓宽招商引资的渠道,切实提升招商引资的成功率,激活实体经济的活力。

  长潭镇党委书记 王辉:强化规范引领,统筹镇域村庄建设,科学布局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大力提升乡村宜居水平,不断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南磜镇党委书记 汤媚萍:一是突出党建引领、绿色农业发展,带动农民致富。第二是加快打造“绿韵长卷、红色南磜”的旅游大景区。第三是突出建设管理并重,提升圩镇的品质。

图片

  一年之计在于春。大家纷纷表示,要勃发开局之气象、展示开局之作为,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示范带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县农业农村局局长 涂政平:我们主要是以三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 园为龙头,就是丝苗米,蜂蜜,还有毛竹,带动我们“一镇一业、一村多品”乡村产业的发展。

  梅州市建丰粮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涂永:我们要立足强强联合,全产业链运作,创新模式共同发展,大力拓展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推动农业产业化集约化发展,创造就业机会,努力实现企业与农户共赢。

  广东桂岭蜂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代表 刘娜:主要就是如何对蜂产品进行深加工,提升科技水平,通过延长产业链条提高其附加值,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记者:钟葛  摄像:黄东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