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蓝坊:百亩李花盛开 绽放丰收希望
时间:2023-02-09 09:33:32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风送暖百花开,李花怒放一树白。位于蓝坊镇蓝坊村程坑农业专业合作社三华李示范基地的300多亩李花竞相开放,清香淡雅的李花在风中摇曳,形成一幅幅春意盎然的乡村美景。

图片

  走进基地放眼望去,漫山遍野宛如白雪覆盖,一簇簇一团团李花缀满枝头,淡雅素洁、繁茂如雪,一幅“远水同春色,繁花胜雪天”的花海美景,让人如痴如醉。相继绽放的李花给种植户带来了致富的希望,也预示今年将又是一个丰收之年。

  蕉岭融媒记者 张雯:得益于长寿乡中乡的好山好水和基地坚持绿色种植,这里出产的三华李品质佳,颇受市场青睐。每年一月开花三月结果,是当地主要农产品之一。今年基地种植三华李面积约300亩,预计产量达80多万斤,将会给果农带来一笔可观的经济收入。

  基地负责人 黄宾永:走进果园,漫山遍野都是“白茫茫”一片,感觉到了丰收的喜悦。等结了很多果子以后要把三华李质量做好做优做强,在投入市场的时候彰显最大的产品值。

图片

  近年来,蓝坊镇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大力发展李子产业,积极引导农户转变传统观念,念好“山字经”、唱好“果林戏”,走出一条适宜当地发展的产业路子,为乡村产业振兴添足动力。(记者:张雯  摄像:钟博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