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新春走基层】加强个人防护 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时间:2023-01-28 16:09:18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假期,人流车流增多,聚集活动较为频繁。面对防疫新形势,市民们积极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自觉接种疫苗……,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将感染风险降到最小。

图片

  在公园等地,不少市民在悠闲散步、聊天等,惬意享受美好时光。采访中记者发现,大家的防护意识较高,出门都能佩戴口罩、保持保持社交距离。

  市民 林伯:注意戴好口罩,相隔要有一定的距离,老人家见面会聊天,最好相隔一米以上距离。如果遇到受凉、咳嗽,要及时处理(就医),注意身体健康。

  市民 林伯:首先要做好防护,口罩要戴好,家里要通风,卫生各方面,做好消杀消毒。外出回来以后及时洗手、消毒,疫苗接种时间到了要去打,对自己身体起到比较好的防护作用,大家做好防护措施过好春节!

图片

  团圆很重要,健康更吉祥。市民们积极践行文明新风,一通电话一个问候,拜年祝福一“键”即达,少串门少走动,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平安健康过大年。

  市民 林伯:尽量不要到处走。

  市民 曾女士:尽量少出门,过个平安愉快的春节。(记者:涂伟艳  摄像:王祥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