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新春走基层】春节坚守“医”线 护航生命健康
时间:2023-01-28 16:06:00 来源:本网 浏览次数:-
字号:

  新春佳节,正是万家灯火团圆时。然而,在这样的日子里,广大医护人员却依然坚守一线工作岗位,全力以赴为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走进县中医医院,到处是医护人员忙碌的身影。在急诊科,医生们正在为一名手部受伤的患者进行清创手术,另一边的诊疗区,护士正为不少患者打点滴。由于急诊科的特殊性,许多医务人员已经多年没有回家过年,时刻坚守一线,及时开展救治工作。

  县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 钟玉祥:今年我依然在我的岗位上坚守,这是我在医院度过的第15个春节。在春节期间,我们做好了24小时接诊、随时待命准备,确保广大患者可以得到最及时最安全的健康保障,用我们的双手守护广大人民身体健康。

图片

  近段时间,受新冠病毒感染的影响,到放射科拍片的患者数量也是逐渐增多,迎来就诊高峰。

  县中医医院放射科主任 胡得顺:选择了医生这份职业就是选择了坚守,坚守岗位对我自己来说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虽然春节期间,在大家团圆的时候我们不能回家,但能为广大群众带来一个安全的就诊环境,我感到非常欣慰。

  面对春节期间的繁重工作压力,县中医医院各科室也是合理安排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为患者提供最好的诊治服务。

  县中医医院医务科主任 赖启皇:为了保障广大市民的就医需求,春节不停诊,医院急诊科、放射科、检验科、住院部、药房等科室加强了24小时的值班值守。对诊疗资源我们医院还专门做了安排和合理部署,由经验丰富的专家医生轮班接诊,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就医需求,为每位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图片

  在县妇幼保健院,前来就诊的孕产妇及新生儿也不在少数。医生护士们或给新生儿做发育评估、带婴儿游泳洗澡;或巡查病房,为孕妇做产前检查、关心产妇身体。虽然繁忙已成为他们的常态,但他们依然精神饱满地坚守岗位,用爱与呵护母婴安康。

  县妇幼保健院护士长、主管护师 谢丽君:春节期间,我们虽然不能够和家里人团聚,要坚守在工作岗位,但是我们看到母婴安康,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再辛苦我们都愿意。
  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 汤秋香:我们已经科学安排好全天候值班值守,做好各项医疗应急救治准备,保障门诊、住院、中医保健、超声、影像等科室人员充足,能够及时开展救治工作,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每一位春节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都有着对病人健康负责的执著追求,他们忙碌的身影构成了春节里最为独特又温馨的亮丽风景。正是他们的坚守,成全了千万家庭的平安团圆。(首席记者:于涛 见习记者:罗洁云  摄像:丘颂凯)